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昌工学院:多措并举,助力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考研
2023-04-19 17:24:00

  为充分调动2020级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同学们的考研积极性,助力学生坚定考研意志,增强考研信心,深入了解当前考研的现状和形势,做好合理的考研复习规划。4月19日,南昌工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在13栋会议室召开了2020级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考研动员会议,学院院长罗帅呈、院党委书记常顶前、副院长程俊、副书记王洪波,毕业班辅导员及班主任以及2020级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全体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常顶前主持。


  筑梦新时代,“研”续青春梦

  首先,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罗帅呈从“为什么要考研,考研形势严峻,怎样选择学校,怎样才有胜算”四个方面为2020级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同学做了深入浅出的考研备考辅导和动员,他从自己考研求学历程,并结合往年学院的考研情况,仔细分析了考研形势,给备战考研学生做出了深刻的剖析。罗帅呈指出,考研需要树立好个人目标,评估自己且要有自律,考研对于自身来说,自律是最重要的一点,需要好好规划目标和合理的安排,他希望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树立考研目标,充分利用学院拔尖创新人才项目优质资源,找到适合自身考研学习的方式方法,全力以赴,筑梦新时代,“研”续青春梦。

  踔厉奋发、“研”阵以待


  在此次会议中,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常顶前对同学们考研复习技巧等问题给同学们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结合当前考研的形势,就考研的重要性以及考研的方向、内容等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向同学们说明考研在未来就业、视野扩展、能力提高等方面的益处,还介绍到考研是全面提升自我实力的质变过程,是我们更好实现理想的踏板。

  答疑解惑树信心,引导规划明方向

  最后,在互动环节,针对学生们提出“是否想要考研,是否自己的实力能否考研,苦于考研择校等遇到各种各样的考研方面疑惑”,老师们一一解答,鼓励大家积极向本院的往届优秀考研学生及老师汲取考研经验,化为己用,争取最后成功上岸。

  南昌工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将学生考研工作作为学院党建品牌与人才培养建设、学生学风养成的重要抓手,在全院树立考研导向和营造浓厚的考研氛围。本次考研动员会成功召开,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提振了同学们考研信心,接下来,学院将全方位、多举措为考研学生提供帮助,切实加强考研指导力和帮扶力,助力学院升学就业工作扎实向前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