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生捡到“陌生”鸟,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2023-05-05 09:41:00
沙地中心小学

  4月28日,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区沙地中心小学六(2)班的黄玉清正一如既往地打扫包干区,给班级菜地浇水时,他无意中听到前面的菜地里传来异样的响声,于是好奇走近查看,只见一只毛茸茸的小鸟蜷缩在菜地里,那样子可爱极了。他忍不住喜欢,把这只小鸟抱在怀里,仔细一打量,发现它面盘扁平,呈心脏形,四周长有有暗栗色边缘,并且长有利爪,面相酷似猴子,像猫头鹰又不完全是猫头鹰。

  “李老师,我刚刚在我们班菜地捡到一只猫头鹰,好像受伤了,我要怎么救助它呀?”黄玉清没有多想,立刻到教室寻求老师的帮助。教师李小娟了解事情原委后,观察到它的身体有受伤痕迹,便小心翼翼地为这只小鸟做了紧急处理,随后立即上报学校。学校立刻联系了当地派出所,经鉴定,这只鸟是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猴面鹰。派出所的同志对黄玉清主动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和行为表示赞扬,并鼓励他好好学习,做一个有为少年。

  “谁道群生性命微?一般骨肉一般皮。”李小娟表示,黄玉清的这次救助行为用行动告诉大家,生命都是平等和可贵的,爱护野生动物是一种美德,保护野生动物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该校表示,将继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大大丰富德育的内容和内涵,培养学生的生态意识和环保意识,形成崇尚生态文明的良好风尚。

(通讯员:彭琳 实习编辑:郑子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