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知识竞赛
2023-05-06 16:23:00

  为推动广大同学积极学好、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充分发挥平台的学习载体作用,进一步激发学习热情,持续掀起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的热潮,以奋进姿态书写绚丽青春篇章,近日,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知识竞赛决赛暨“学习强国”学习表彰大会。通过初赛、复赛以及半决赛的层层选拔,共有14名选手进入到决赛环节。

  本次决赛分为“个人赛”和“小组赛”两个阶段,均由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组成,最后根据三个环节总分进行个人排名和小组排名。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从容自信,在比拼眼力、脑力、反应力与知识储备的同时,更展示出良好的心理素质、敏捷的反应能力和奋勇争先的青春风貌。经过个人赛、小组赛激烈的对决,共评选出个人赛冠军、亚军、季军、殿军各1名,小组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各1组。

  挑战赛结束后,为进一步巩固好“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成效,激发学院青年学子“坚持学、持续学”学习热情,切实发挥出“学习强国”学习先锋模范作用,随后开展了“强国新风尚、学习正当时”学习强国学习表彰大会。会议对5名学习强国“学习达人”、3名“挑战达人”、3名“竞赛达人”共11名同学进行表彰。

  会议强调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争做学习的排头兵,养成日常政治理论学习习惯;二是要利用好“学习强国”这个平台,更快更好地增长知识、提升能力,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三是要深思细悟、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自身理论水平,用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四是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要求,锤炼党性修养,推进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供稿单位: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供稿人:宁陈宇、王开颜、邱学祺、易泽军、张志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