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传承五四薪火,不负青春时光——将军中学举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1周年”入团仪式暨“五四”颁奖典礼
2023-05-06 14:37:00
  在这充满生机与活力的五月,我们迎来了2023年五四青年节。为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光荣传统,大力弘扬爱国、科学、民主、进步的“五四”精神,5月4日下午,兴国县将军中学隆重举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1周年”入团仪式暨“五四”颁奖典礼。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将军中学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陈文昌,校长杨顺旗等校领导,以及高一、高二年级全体师生。  

  奔赴新征程,迈向新人生
  出席活动的领导青春正茂,对新入团的同学们来说,共青团员的身份既是一抹靓丽的荣光,也是一份成长的责任。青春向党,不负年华,少年征途从此开启新篇。在这庄严的时刻,学校党支部书记陈文昌向新团员们致成长寄语。  

  陈书记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志存高远、不忘初心,努力做党事业的接班人;希望广大团员青年热爱学习、提升素质,努力做堪当重任的栋梁之材,明确学习目的,拓展学习内容,坚持知行合一,做到学以致用,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崇德修身、热心公益,努力做文明新风的引领者,带头知荣辱、讲诚信、扬正气,以积极向上的精神追求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引领社会新风尚。    


  新团员代表讲话。苏梦真同学承诺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团员义务,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以实际行动为胸前的团徽增色、添彩。老团员代表讲话。曾滟菲同学在欢迎新团员加入组织的同时,也提醒每位新团员,加入团组织并不意味着结束,而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希望团员们不负共青团员的光荣称号。

  全体新团员齐唱团歌《光荣啊,共青团》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同学们阵容整齐、意气风发,用青春的歌喉演唱了催人奋进、激荡人心的团歌——《光荣啊,共青团》。他们用雄壮嘹亮的歌声唱出了青春风采,唱响了“五四”的革命情怀,唱出了对伟大“中国梦”的美好期待。纪念活动中,同学们用高质量的文艺节目展示了青春的魅力,表达了对祖国、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 
  永远跟党走,吾辈当自强

  为增强青年团员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强大青春力量,学校在本次颁奖典礼上表彰了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青年志愿者、先进团支部。  
  本次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1周年活动,带领广大师生共度一个难忘的时刻,通过隆重庄严的仪式教育,引领广大中学生团员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号召每一位团员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紧扣时代脉搏,肩负历史重任,用青春和热情谱写出更加壮丽的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