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赣州市全南县陂头中学:青春心向党,谱写新华章
2023-04-28 15:18:00
赣州市全南县陂头中学

  山河丰盈,暖风微醺。为继承和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培育团员青年爱国、爱党、爱团的坚定信念,引导团员青年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4月27日,赣州市全南县陂头中学组织举行了新团员入团仪式暨“青春心向党,谱写新华章”五四主题文艺汇演活动。

  本次活动结合合唱、舞蹈、朗诵、小品等多种形式,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气氛,展现了陂中学子奋发向上的青春朝气和敢想敢为的青春锐气。

  逐梦正当青春,不忘铮铮誓言。在这特殊的一天,团员青年们重温入团誓词。听着激昂的共青团歌,说着振奋人心的誓言,团员老师给团员佩戴团徽的庄重仪式,新团员代表精彩生动的发言。无不激发了青年学子们作为共青团员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更让他们立志与党同心同德、与时代发展同向同行,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的理想而踏实奋斗。

  舞动青春年华,不负少年志梦。方寸课桌之间,展现少年活力。当舞台浓缩为一张张课桌,学子们毫不拘谨,带着特有的青春活力,精神抖擞,随着欢快的音乐节拍尽情舞动,做出整齐划一的动作,展现出富有朝气、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舞蹈与音乐在这里汇聚,个人和团体在这里融合,青春与梦想在这里碰撞。一方小小的课桌,承载着学子们的壮志凌云,在动人的旋律中熠熠生辉。

  追寻火红岁月,唱响青春乐章。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虽生逢盛世,但我辈青年从未忘记先辈的付出。红歌旋律催人奋进,红歌精神激励斗志。学子们用嘹亮的歌声重温红色历史,感恩致敬革命先辈,唱响青春之歌。在歌声中,见证时代变迁,遇见从历史中走向我们的英雄,感受激情燃烧,体会属于青年的赤子之心。

  年轻充满朝气,青春闪耀光芒。舞姿曼妙,跳出青春活力;声情并茂,抒发责任担当;倾情演绎,拉进情感距离。每一位陂中学子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青春的热爱,对未来的期盼,对党、对祖国最真挚的情感。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此次活动不仅是对学生心灵上的一次洗涤,更是情感上的升华,它激励着陂中学子用豪情与热血谱写青春华章,勇担时代重任!

  文图:郭桃芳 黄培瑶

  实习编辑:梁艳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