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钱七虎院士给东华理工大学青年学子回信
2023-05-06 17:59:00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东华理工大学首届“钱七虎班”的学生收到了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八一勋章”获得者、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感动中国2022年度人物、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的亲笔回信。在信中,钱院士肯定了过去一年同学们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向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

  钱院士希望同学们思想上常怀爱国之情,坚定报国之志;学习中常怀好奇心,不断探索,学会批判性思维;生活中养成多运动多阅读的良好习惯,将来为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4月25日,东华理工大学首届“钱七虎班”的全体学生给名誉班主任钱七虎院士写信,汇报了一年来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表达了以他为榜样、学习他“至诚报国、追求真理、勇攀高峰、淡泊名利”的科学家精神和高贵品质的决心,提出了早日面对面聆听钱院士教诲的愿望。

  学校表示,将以主题团日活动、座谈会、分享会等形式深入学习钱七虎院士回信精神,以钱七虎院士“爱党爱国,忠诚事业”的家国情怀、“严谨笃学、勇攀高峰”的进取精神、“立德树人、情系军工”的奉献品格教育青年、培育青年、塑造青年,帮助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锻造过硬本领,立志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责的栋梁之材,推进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文/郭熙宝 代争争;东华理工大学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