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昌工学院:以主题教育为动力,深入推进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
2023-04-23 15:49:00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连日来,南昌工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以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就业服务、座谈调研、访企拓岗等活动,凝聚各种合力,为学院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赋能增智,加快促进学院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主动服务,打好“助攻牌”
  为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南昌工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坚持早部署、早行动,以加强就业指导服务为重要抓手,帮助毕业生明确职业意向、提早做好就业准备、提升就业竞争力,将就业教育作为“三全育人”的重要内容,引导毕业生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一是继续强化“一把手”工程,充分发挥院级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积极争取重点合作单位等社会力量为就业工作提供支持,继续加强队伍建设,配备稳定的专职人员负责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不断提升学院就业工作的专业化水平;二是进一步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整合学院优质资源,形成促进就业合力;三是及时研判学科专业相关领域的就业形势新变化,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以应对。据了解,今年以来,南昌工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发布岗位招聘、简历投递、创业项目等信息500余条,带动就业200余人。
  访企拓岗,搭起“连心桥”
  南昌工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坚持党管人才,严格落实党委联系服务制度,建立访企拓岗走访慰问学生机制,联系企业进行校企合作,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平台,定期进行就业指导工作,开展毕业生就业调查。同时,充分调用校友、广大教工、合作企业等各类资源,邀请用人单位进校举行专场招聘、网络招聘、电话面试或视频招聘,为毕业生搭建就业双选平台;加强考研指导,提高考研报名率,考研上线率和录取率。通过毕业生考研摸底调查情况和统计分析,为毕业生顺利考研提供全方位的指导和服务,提高学院学生考研上线率。据了解,截至目前,南昌工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已走访企业进行访企拓岗14家,为学生送岗位150个,慰问已就业人才90余人次,解决现实困难34个。     

   春季促就业,打造“共同体”
  连日来,南昌工学院发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尤其是教师力量,利用他们在专业、行业的联系及影响力,向学院提供单位招聘信息,推荐毕业生。辅导员紧密联系毕业生,深入学生中间了解毕业生的就业动向、就业心理、并及时对他们进行指导。以服务为宗旨、以质量为目标的就业工作思路,定期开展毕业生就业状况调查,全面掌握毕业生的就业需求、心理状况,了解毕业生的就业现状和就业困难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分类指导。据统计,南昌工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陆续举办就业推进会、毕业人才座谈会、茶话会等30场次,累计对接服务350余人次,收集对学院就业工作建议34条。 
  下一步,南昌工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勇担使命、砥砺前行,同时结合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组织开展“春风行动”“就业帮扶月”等系列专项活动,持续为毕业生提供“送政策、送岗位、送指导、送温暖”服务,继续推进人才培养与岗位需求对接,为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条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