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昌交通学院:将课堂“搬”到企业 让课堂“活”起来
2023-03-06 17:24:00

  “老师,我们能去拆包间和展厅看看吗?”“这些废料我们可以带回去留作纪念吗?”.....日前,南昌交通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的同学在江西金马包装有限公司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参观学习。这场将课堂“搬”到企业的实践学习活动,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与课堂教学完全不同的学习体验。


  参观学习过程中,江西金马包装有限公司印刷部负责人耐心地向南昌交通学院学子介绍了印刷机器的运作原理及方法,让同学们在边听、边看中了解印刷的全流程,也让他们对理论知识有了更加直观的理解,对把理论转化为实践有了更深的体会。“原来颜色是这样叠加到原材料上面的,虽然上课的时候老师把印刷的工艺和原理都仔细讲过,但是有机会现场观摩更加让我们印象深刻!而且我们今天看到了很多打印需要注意的细节,这是理论知识里学习不到的!”2020级视传1班兰天同学激动地说道。 

  此次实践学习打破了“非实践课程不出课堂”的常规教学方式,让学生能够到“眼见为实”的环境中去学习,帮助学生把学到的理论知识更好地运用到实践当中去。据悉,该校还将把此类教学创新的方法沿用于学校其他专业教学当中。(李响 唐佳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