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华理工大学召开“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专题研讨会
2023-02-16 18:32:00

  2月11日至12日,东华理工大学召开“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专题研讨会。校党委书记张福庆作《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为加快建设特色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主题报告并作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占学作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改革攻坚,破除改革发展中的体制机制障碍,坚决把思想统一到全力推动“构筑‘三大高地’”“取得‘四大突破’”“实现‘五个走前列’”各项工作上来,奋力开创学校“双一流”建设新局面,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新篇章贡献东华理工力量。


  张福庆在报告中回顾了一年来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全面总结了学校在党的建设、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客观分析了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全面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张福庆指出,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加强党的领导,始终坚守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锚定学校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目标任务和学校“十四五”总体规划,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内涵发展,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以埋头苦干、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之姿,奋力书写“行业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

  张福庆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在抓牢影响学校事业发展方向的思想引领上下功夫;要走好加强党的建设这一关键之路、发好思想政治教育这一关键之力、把好师德师风建设这一关键之策、用好全面从严治党这一关键之招,在抓牢影响学校事业发展根基的重大问题上下功夫;要把打造一流学科作为重大任务、争创一流管理作为重大本领、引育一流人才作为重大举措、做好一流服务作为重大责任、建设一流项目作为重大抓手、实现一流保障作为重大追求,在抓牢事关学校发展大局的重点工作上下功夫;要大兴勤奋学习、实干担当、开拓创新、调查研究、清正廉洁之风,在抓牢事关学校发展成败的政治生态上下功夫,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团结奋斗,时刻“不畏山高路远、不惧风高浪急”,锤炼“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奋力推动全年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见效,不断谱写东华理工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精彩华章!

  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张福庆强调,要深刻领会会议内涵,全面把握会议要求,提高站位谋发展,对标对表抓落实,确保学习贯彻全覆盖;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化改革攻坚,提升办学质效,全面兑现各项目标任务;要压紧压实责任,创新工作方法,发扬优良作风,聚精会神抓好工作落实,扎实推动全年各项重点工作见行见效。


  孙占学指出,本次会议既是收假归位、提振精神的“收心会”,也是保持定力、全力攻坚的“誓师会”,更是凝心聚力、拼搏竞进的“动员会”,希望全校上下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牢牢抓住“双一流”建设这个总纲和立德树人这个根本,进一步提振信心、激发斗志,坚持解难题、求创新、促改革、谋发展,切实将顶层设计转化为生动实践,全力以赴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就做好学校2023年工作,孙占学强调,要落实好开学准备工作,认真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关心关爱特殊师生群体、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加强值班值守,保障学校各项工作稳妥起步、顺利开局;要紧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持续深化“双一流”建设、全力推进科研平台重组优化、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切实抓好学校重点基建项目建设、扎实做好审计工作、统筹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与后勤保障等重点工作,实现内涵发展新突破;要以改革攻坚塑造竞争优势、释放发展活力、优化育人环境,着力破解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加快推动各方面制度体系创新,最大限度凝聚干事合力,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蓄势赋能;要通过紧盯目标、领导带头和加强督导等方式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学校工作提质增效。


  校领导刘紫春、汤彬、郭福生、邱建丁、杨波、刘云海、樊文印、夏菲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分管工作分别作专题报告。


  人事处、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科研与科技开发处、计划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华宏科技开发中心、地球科学学院的主要负责同志围绕会议主题依次作会议发言。


  分组研讨阶段,各小组成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学校和本单位(部门)工作实际,广开言路献良策,集思广益谋发展,针对大会报告和发言进行深入而充分的讨论,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各小组的负责同志在会上分别汇报了本小组研讨的情况。(文/陈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