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昌工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赴敬老院开展“喜迎二十大,情暖国庆、重阳双节”,慰问演出活动!
2022-10-07 10:08:00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厚植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同时,丰富老年人的文化娱乐生活,2022年10月4日,正值国庆、重阳双节,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王亓彬带领25名志愿者前往西山镇敬老院,开展“喜迎二十大,情暖国庆、重阳双节”,体育与健康学院敬老、爱老、助老慰问及演出活动!


  志愿者到达西山镇敬老院后,学生志愿者们为敬老院送去了米、面、食品、牛奶等慰问敬老院的老人们。大家齐聚一堂,志愿者们满怀热情的走到老人的身边,与老人们交流生活趣事,学院师生们一起行动起来帮助老人们晾晒被褥,为老人修剪头发,打扫园区卫生。


  随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表演了生龙活虎的舞龙表演,各种高难度的动作惹得观看的老人赞叹连连、掌声不断,志愿者们以舞龙舞狮表演拉开了慰问演出的序幕,之后志愿者一起为老人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在志愿者们生动的演唱下带动了现场的气氛,老人们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场面温馨感人,最后学生志愿者用笛子为老人演奏了《十送红军》,现场气氛其乐融融,给他们带去欢笑与快乐。


  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与老人互动聊天,展现出了体育与健康学院学生的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品质。老人们的开朗与热情也给志愿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记。


  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志愿者们的实践能力,也提高了大家对老人的关爱意识。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老人群体,并付之行动,关心爱护自己身边的每一位老人,让他们的老年生活更加多彩。愿每一位老人都能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的晚年生活,愿尊老爱老之风能够在学生群体中不断地传承与发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