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豫章师范学院举行升旗仪式 赵恒伯主讲“开学第一课”
2022-10-01 18:42:00

  今日,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豫章师范学院在赞贤广场隆重举行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升旗仪式。党委书记赵恒伯、校长蒲守智等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出席,教师代表和1200余名新生参加,蒲守智主持。



  随着嘹亮的号令响起,国旗护卫队整齐划一、步伐铿锵,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师生齐声高唱国歌,向迎风飘扬的国旗行注目礼。



  仪式结束后,党委书记赵恒伯以《砥砺忠诚品格 练就过硬本领 担当复兴使命》为题,为2022级新生上了一堂精彩又生动的国旗下的“开学第一课”。


  赵恒伯从“做人就要做一个大写的人、做人就要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做人就要做一个现代的中国人”三个方面,层层递进,娓娓道来,告诉同学们要明大德、懂感恩、敢担当。同时,通过“带领”同学们探寻中华五千年灿烂文明,领略江西“独好风景”,了解学校百年校史和校友们先进事迹,从中汲取精神养料和成长动力,在大学奋力成长,寻求探索知识、感悟时代使命,做一个热爱学习、敢于实践、勇于创新的现代中国人。


  “青春的光辉,理想的钥匙,生命的意义,乃至人类的生存、发展……全包含在奋斗这两个字之中!”赵恒伯以马克思的话和历史上有志青年事迹为结语,激励同学们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在实现中国梦这场历史接力赛中跑出最好成绩打好底色!


  蒲守智在总结讲话中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在厚积薄发中练就过硬本领;三是在矢志奋斗中勇担时代使命。他鼓励同学们要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接力赛中,跑出青年一代的最好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此外,豫章师范学院师生还集体演绎了音诗舞大型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唱出对祖国的深厚感情,唱响对美好未来的祝福,以青春之名,为党的二十大献礼。(文字:段雪惠;图片:万柏楷 编辑:赵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