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迎二十大,烈日铸军魂 | 2022年宜春中学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2022-09-27 17:42:00

挥汗如雨的青春最无悔,

少年壮志,烈日下铸就军魂。



辛榕副校长主持

  9月26日上午宜春中学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塑胶田径运动场举行。出席本次军训大会的领导有宜春中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永红,党委书记何锋,某部队首长,宜春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辛榕,党委副书记黄金莲,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新华,副校长王长根,学生工作处负责人钟明生,高一年级负责人陈智华。军训动员大会由辛榕副校长主持。

  随着高亢、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对国旗行注目礼,庄严肃穆。军训动员大会就此拉开序幕!

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


胡永红校长致辞

  胡永红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前来指导军训的某部队领导和教官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真诚的感谢! 同时也在军训大会上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

  一、要有大格局。格局决定布局,布局决定结局。希望同学们牢记责任与担当,坚持立身与养德,潜心求学,不负青春,不负宜中,不负祖国,做一名有远大理想、有家国情怀的人。

  二、要具独立性。具备独立人格,具有独立精神,能够独立思考,靠自己做事,是当代中学生必备的素质。

  三、要能吃苦头。希望同学们树立吃苦意识,锤炼意志品质,以坚韧的毅力迎接困苦,以平常的心态面对挫折,以乐观的精神战胜困难,做一名敢于吃苦、善于成功的人。

  最后,胡永红校长对同学寄予美好的期望,祝同学们在军训中都能学有所得!并预祝本次军训取得圆满成功!


学工处钟明生主任宣布军训纪律

服从指挥  展示风采


高一(43)班刘考益发言


带领全体新生宣誓

  高一(43)班刘考益代表新生发言,他首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说道:“文练三年,志在强国;武训今朝,根在健体”。

  其次,他说军训期间,我们应该坚决做到服从纪律、刻苦训练、团结互助、完成任务;做到流血流汗不流泪,叫苦叫累不掉队;以最好的精神风貌,展现新一届高中生的风采。同时,把从军训中获得的吃苦、拼搏、奋斗的精神和组织观念、纪律意识,带到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去,激励自己奋勇前进!

  最后,他带领全体高一新生宣誓!

  各班代表领队迎接各自军训教官回到各自班级,准备开始军训生活。


坚持不懈 每句口号回荡天际

令行禁止 每个动作如臂使指

金石可镂 每次落脚铿锵有力

以新姿态迎接新挑战,

以新状态踏上新征程,

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进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