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福县教体局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09-20 15:58:00

  扛牢主体责任。安福县教体局成立7个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局主要负责同志为第一责任人,局班子成员落实挂点学校分片包干责任,压实防控责任。

  实行封闭管理。严把校门关,外来人员不得入校,确有需求,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后,在“四个一”会客室完成接洽工作。目前,全县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及校外培训机构均完成“四个一”改造。

  启动线上教学。9月5日,县教体局召开了线上教学工作培训会,启动线上教学工作,同时,组成督查组地毯式督查线上教学开展情况,发现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在全县通报督查情况,强力推进线上教学。

  强化家校管理。坚持家校协同防控,严格师生管理,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日统计师生员工及共同生活人“行程卡”“核酸证明”,发现异常立即报告。同时,督促师生员工及共同生活人参加全员核酸检测。

  定期调度研判。坚持一日一调度、一周一研判,扁平化指挥,强化督查整改,确保学校疫情防控措施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执行到位。

  共筑抗疫防线。积极参与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组建教育系统防疫志愿者队伍,该县储备了2000名教师志愿者,并分批选派了630名教师参加志愿者培训,300名教师参加流调溯源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教育力量。(谢清萍、姚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