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昌工学院教育学院:青春实践行—追寻总书记足迹,求索梓山“硒”望路
2022-06-22 13:25:00

时代召唤 使命在前

南昌工学院教育学院

“三下乡”实践团启航队

雨落乡间 热情不减

稍作休整 前行依旧

来到于都富硒地——梓山镇

重走习总书记考察路线

用脚步丈量美丽乡村

用爱心助力乡村发展


  青春扎根乡野,真知出于实践。6月20日的梓山阴雨绵绵,却丝毫不影响启航队队员的激昂热情。早上七时,唤醒他们的不是闹钟,而是附近的人间烟火气——菜农的吆喝声。镜头一转,客车在狭长道路上颠簸前行,路旁茂盛的树枝绿叶、新鲜的瓜果蔬菜,为这片红色土地平添了一分自然美。途中,客车经过于都硒博馆,馆内摆放的琳琅满目的特色农产品瞬间吸引了他们的目光,随即决定下车参观。参观结束后,他们不禁产生疑问。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产业园,才能够生产出这么多特色品种?究竟是怎样一种信念,才能够持续投身建设如此大的产业基地?带着种种疑问,队员们踏上了寻求答案的征途。


  一路行进,一路感怀。在田畔上,一位冒雨劳作的农民告诉队员们“犹记得习近平总书记在梓山考察时的殷殷嘱托,三年间红土地上的破茧蝶变清晰可见,梓山的万亩富硒蔬菜产业园区也成为乡村振兴典范的“赣州样板”,共产党好,国家政策好,我们才能发展的好!”田畴沃野,铺展着乡村振兴的美丽新景。


  追寻总书记足迹,求索梓山“硒”望路。启航队一行人在梓山镇政府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330号蔬菜大棚。据了解,在2019年5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曾来到330号蔬菜大棚考察调研,并作出重要讲话。在思想感召下,一入棚内,队员们便纷纷行动起来,或弯腰浇水、查看长势;或帮忙采摘、组合包装;或头戴草帽、肩披汗巾;棚外阴雨绵绵,棚内挥汗如雨,队员们用澎湃激情感受“守拙归园田”的无限快乐。返程途中,为了让菜农们早点回家吃上一口热乎饭,启航队成员自告奋勇,帮助菜农完成辣椒的挑拣和分装工作,虽累犹乐。幸福的花朵开在“硒”望路上,也开在启航队每一位成员的心中,而梓山也正在“硒”望无限的康庄大道上,阔步前行!


  风雨兼程,寻一抹乡间绿;风雨无阻,赴一次乡村行。这个夏天,启航队队员们用脚步丈量梓山的每一寸土地,用劳动浇灌梓山的每一处丰腴。点点星光洒乡村,熠熠星河聚振兴。以青年之力助力乡村振兴,他们时刻准备着!以实干之行绘就乡间绿色,他们时刻行动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