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安市石阳小学校开展线上心理健康辅导
2022-09-22 09:27:00

  近日,为做好特殊时期学生心理健康辅导,减轻学生居家学习的焦虑感,吉安市石阳小学积极行动,发挥专业引领作用,贴心守护学生和家长,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引导其保持乐观心态,凝聚能量、传递力量,积极构筑“心”防线。


  该校教师们从贴近生活实际谈起,从情绪状态切入,共话居家生活的情绪感受,指导学生们正视自己出现的不良情绪,寻找排解压力的方法。教师们详细分享了做好心理防护的具体措施及应对方法,同时例举身边奋不顾身、不计较个人得失的医护工作者与志愿者的事例,引导学生们学会感恩,保持心态平和。


  此外,教师们引导学生与父母一起做缓解压力的游戏,并用文字、绘画把自己的感受表达出来,还引导学生们要坚持每日运动,尝试做自己喜欢的美食,主动做家务等。“这次线上心理健康辅导活动给我们提供了实际有效的心理支持,让我们感到十分温暖,还学习到了如何缓解压力的方法。”一位家长深有感触地说道。


  吉安市石阳小学始终将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首位,从细微之处关爱学生。通过心理健康教育,使学生们学会调节情绪的同时,更放松身心,并拥有克服困难的力量与信心。(周雅琴 杨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