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豫章师范学院博士宣讲团向新入职教师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2022-09-02 17:56:00

  8月26日,中共南昌市委宣讲团成员、豫章师范学院博士宣讲团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段建斌教授,以“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向全体新入职教师做专题宣讲。学校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段建斌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生动反映了党和国家事业新的重大进展,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是认识和理解“中国之治”的“思想之窗”;是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


  段建斌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核心要义”“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三个方面,重点围绕“三大时代课题”“十个明确”“四问”三大主线,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核心要义和主要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阐述。他指出,我们必须以系统思维长期学、深入学,把学习第四卷与学习前三卷联系起来,并向大家深刻阐明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相比的五个新特征:一是记录新征程,二是彰显新成果,三是深化新认识,四是提出新范畴,五是作出新贡献。 

  与会教师一致认为,本次宣讲内容丰富、见解透彻,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大家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工作中,要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文/图:赵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