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豫章师范学院召开2022年第十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2-08-31 17:43:00

  8月28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赵恒伯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主持召开2022年第十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蒲守智,党委副书记胡小萍,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谢谋盛,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飞、吴龙、彭元,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刘芳芳,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范雯芩,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黄晓雷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持党的团结统一重要论述、《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等四部系统记述习近平总书记地方工作经历图书精神,并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


  赵恒伯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抓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更好把坚持马克思主义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统一起来,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使马克思主义呈现出更多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要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要把师生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始终同师生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赵恒伯指出,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领土完整。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进取意识,提高军队人才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贡献力量。要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继续担当历史使命,掌握历史主动,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不断增强青年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赵恒伯要求,要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学校各级党组织都要高度重视统战工作,把好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原则,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最广泛的力量支撑。要坚持夯实主体责任,学校统战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好组织、协调等重要作用,创造性地把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落到实处。统战干部要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讲求工作艺术,改进工作方法,展现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的良好形象。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充分发挥广大教师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中的重要作用,促进学校内涵发展,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

  赵恒伯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抓好学校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传承红色基因,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初心、永担使命。要充分挖掘校史资源,加强学校文化建设,不断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师生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要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最大限度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师生根本利益。要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切实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到细节末梢,提高学校应对疫情的应急指挥、组织协调和处置能力,确保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赵恒伯强调,要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深入学习理论,把学懂弄通这一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多读原著,勤学原文,深悟原理。通过学思践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坚决纠正党内不正之风,不断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以优良作风促进党的团结统一。坚持方法灵活多样,通过关心、帮助、说服、教育、批评和思想斗争等多种方法,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

  赵恒伯要求,要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的新高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是更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权威著作。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作为一个整体,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要在全校掀起学习热潮,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跟进学、反复学、系统学,切实理解精神实质、吃透核心要义、把握实践要求,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宣传阐释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使命担当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恒伯指出,要改革创新、担当作为,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坚持以四部图书作为了解党的领袖奋斗历程的重要读本,通过学习习近平同志的工作历程,更加自觉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以四部图书作为年轻干部更好担当作为的学习典范,从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等地的奋斗足迹中汲取前进力量,在攻坚克难中壮筋骨,在摸爬滚打中长才干,以“三牛精神”促发展,为学校本科合格评估奠定扎实的基础。坚持以四部图书作为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的实践指南,坚持以生为本、以本为本,大力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高质量发展、内涵式发展,主动彰显省会城市师范教育担当,为全面建设“六个江西”贡献力量。

  赵恒伯强调,要用“好家风”锻造“好干部”,扎实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到严管就是厚爱、约束就是保护,发挥表率作用,强化示范引领,带头廉洁治家,从严管理约束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监督。要任人唯贤、唯才是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坚决防止和纠正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强化干部政治素质考察,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


  蒲守智、胡小萍、谢谋盛、张小飞、吴龙、彭元、刘芳芳、范雯芩、黄晓雷分别在会上领学和交流学习体会。(文:刘光岳/图:万柏楷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