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师大科技学院领导进课堂与师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2022-08-30 16:47:00

  8月29日,新学期第一天。当天一早,江西师大科技学院领导彭隆辉、肖接增、赖经洪、李非、张小桃、陈志丹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分别深入先骕楼、名达楼、方荫楼检查新学期教学秩序,走进课堂,贴近师生,了解教学运行、督查课堂教风、巡视课堂学风等情况,与师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彭隆辉先后来到2021级财务管理2班和2021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班级,听取了王建东与王诚德两位老师所教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教师们用专题化的授课方式向学生介绍被称为“千年第一思想家”的马克思,课程主题更加突出,课堂氛围轻松活跃,互动问答形式多样。肖接增来到2021汉语言文学2班,听取了左功叶老师所教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前,肖接增与任课老师相互交流上课经验,了解任课老师新学期排课、上课等方面的问题。


  赖经洪、李非、张小桃、陈志丹分别走进丁芸老师的《线性代数》、张蕾老师的《英汉笔译》、桂婉晨老师的《国际法》、周琼老师的《运动营养学》等课堂。


  听课过程中,院领导认真记录,对教师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标注。课堂上,教师授课准备充分,学生精神饱满,认真做好课堂笔记,偶有醍醐灌顶之神态,闪亮的目光中散发着新学期昂扬斗志的信念,展现了良好的教风与学风。课后,院领导对授课教师清晰的课程导入思路,丰富新颖的教学内容给予充分肯定,并叮嘱身边陪同人员,要对各教室的教学设施定期检修,充分为师生们创造优良的教学环境。


  教育教学是江西师大科技学院中心工作,人才培养是该学院的根本任务。该学院领导新学期深入课堂听课,是学院本科教学质量评价的重要一环。通过院领导深入课堂听课进行教学督查,有利于规范教学秩序、强化教学管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促进教风学风建设。(文/欧阳佳怡 秦林高 图/刘海瑞 陈家琪 郭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