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工贸职院荣获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智能财税”赛项一等奖
2022-08-26 10:13:00

  8月21日至23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智能财税”赛项在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7支队伍228名选手参赛同台竞技、各展风采,经过激烈角逐,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经济贸易系李蓉、刘丽新、田梦平、朱明康四名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在胡越君、袁慧老师的指导下,代表江西省出战,经过奋勇拼搏,最终以全国第2名的好成绩,荣获团体一等奖,取得了学院在学生专业技能国赛上的历史性突破。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该赛项,及时选拔优秀指导教师,组建国赛集训队伍,聚集大赛各方资源,制定科学训练方案,反复演练竞赛系统,充分发挥团队协助精神,全方位提高竞赛水平。此次勇夺佳绩,彰显了学院整体办学实力,展示了大数据与会计专业高度融合、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建设成果,展现了工贸学子扎实的专业知识、过硬的专业技能和优秀的专业素养。学院将以本次大赛为引领,充分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作用,加强校企协同育人平台建设,深入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助推职业教育服务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进一步深化学院财经商贸专业教学改革,培养更多适应智能财税新业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奋力推动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据悉,本次赛事以团体赛和个人赛两种方式进行,各参赛队选手共进行业票财税与机器人应用技能竞赛、税务管理与大数据应用竞赛、财务管理与大数据应用技能竞赛3个赛段的比拼。“智能财税”赛项作为全国职业院校大赛重要赛项之一,围绕新经济、新技术、新职业、新专业,聚焦数字经济与共享经济背景下财税共享服务新业态和现代企业“业票财税”一体化新模式,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引领职业教育新专业目录中财政税务类和财务会计类专业创新发展,推进数字化财税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文:袁慧,图:胡越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