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豫章师范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暨 “七个有之”专项治理工作会
2022-08-05 14:07:00

  7月26日,豫章师范学院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暨“七个有之”专项治理工作会。党委书记赵恒伯主持会议。全体校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对照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材料,围绕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依次进行了发言。校纪委、校党政办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会议。会前,学校精心制定了会议方案,聚焦龚建华案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其教训警示,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认真撰写了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材料。会上,党委领导班子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龚建华案暴露问题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通过学习,打牢了开好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暨“七个有之”专项治理工作会的思想基础。



  赵恒伯代表学校党委作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他指出,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历次全会精神,做到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以思想建设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组织建设为重点,打造事业坚强组织保障;以作风建设为保证,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涵养良好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本科合格评估、学科建设等各项工作稳步提升。聚焦龚建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其深刻教训,结合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存在的问题,分析查摆了学校党委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的不足,并针对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

  赵恒伯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校上下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聚焦重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党中央要求,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高度重视,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要从龚建华案中汲取教训,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进专项以案促改工作,充分认清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杜绝“小圈子”“小团伙”“七个有之”的现象发生,坚决反对任人唯亲、任人唯圈,“吃喝喜乐”等歪风邪气,坚决查处侵害师生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三是要心怀“国之大者”,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把高质量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作为彰显担当、展现作为的平台,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聚焦和解决当下学校改革发展存在的主要矛盾,将新发展理念转化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机制、方法和行动,咬定“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在高等教育发展上彰显省会担当,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走在全省同类高校前列。四是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切实强化监督责任,进一步加强对意识形态、项目招标、后勤管理、招生招聘、师德师风等学校重要领域的监督,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分解,构建执纪问责长效机制,深化日常教育与警示教育,对“七个有之”现象加强警示教育,形成自我体检、主动治病的政治自觉,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图:赵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