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守土守责,战“疫”有我——豫章师范学院王威同志获评2022年度新时代赣鄱先锋
2022-08-19 17:40:00

  王威,男,中共党员,2008年参加工作,现任豫章师范学院党政办公室机要科科长。工作15年来,他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2022年,被省委组织部确定为“新时代赣鄱先锋”学习宣传对象。


  冲锋在前 勇于担当

  自3月12日南昌本土突发疫情以来,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具体业务的骨干,王威同志闻令而动,冲锋在前,近一个月坚守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加班加点,以校为家,嗓子几度发炎都顾不上去医院治疗。本学期来,由其负责传达落实管控指令近百条,排查重点人员台账近千份,组织完成疫苗加强针接种近万人次,参与完成学校核酸适时抽检数8次、全员核酸检测8轮完成检测总人次近10万人次。每次检测从对接联络、场地布置、物资分配、人员安排等准备工作,到检测现场秩序维持、现场调度、应急处置,直至检测完成后每一份标本接走,每一处场地消杀完成,每一项检测数据统计上报完成等,王威以事无巨细的指挥调度,确保没有一项疏漏。


  执着坚守 甘于奉献

  作为学校疫情防控中枢协调部门的工作人员,王威必须保证24小时全天候在线,与防疫一线单位保持密切联系,和校内各单位、属地管理部门等及时沟通协调,实时掌握校园防疫第一手数据,完成大量协调调度工作。由于长时间在不同场地奔走,导致脚后跟严重受损,王威仍带伤奋战在核酸检测现场。面对疫情扩散的风险,他主动担当,执着坚守,舍小家顾大家,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高质量完成作出了巨大牺牲和重要贡献,但他总是默默付出,学校几次采访报道他都婉言拒绝。“最辛苦的岗位,党员必须先上”,他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展现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持续发力 善于作为

  7月9日,南昌市发现本地确诊病例,虽然是在假期,在接到通知后,王威再一次顶着持续38度的高温赶回单位走上防疫一线。每天对接属地指挥部、协调医护人员,下发通知,统计数据……工作有条不紊。每天7点钟准时出现在学校体育馆全员核酸检测点,组织在校人员完成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是他一直说在嘴边的工作标准。每天晚上11点钟安排完第二天的全员核酸准备工作,才敢稍微踏实点休息。

  2020年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王威同志三个年头没有回过江苏老家看望父母和亲人,他随时保持着“我能上、我要上”的工作热情。每次寒暑假的时候,他都会说“我留下,值班我先顶上”“疫情防控是动态的,情况我熟悉,有突发情况我能最快顶得上来”。守牢学校安全底线,王威年轻的身影是豫章师范学院战“疫”期间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