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工贸职院举行“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大合唱比赛暨合唱音乐会
2022-12-15 15:38:0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学院广大青年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感,展示学院美育成果,推动校园文化蓬勃发展。12月9日晚上,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在体育馆举行“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大合唱比赛暨合唱音乐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彭锐,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国红出席音乐会,江西省文旅厅、江西省红十字会、江西日报社等单位团委负责人应邀到会指导,学院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计划财务处、就业创业学院、工会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系主任、分管学生工作副主任、团总支书记、学生代表线上线下近五千人次观看了音乐会。


  合唱比赛邀请到江西省直团工委副书记曾芸,江西警察学院团委书记刘锐,中国合唱协会常务理事、江西省合唱协会副会长、南昌航空大学音乐学院教授李勤,江西省合唱协会常务理事、中国音乐金钟奖江西赛区评委、南昌航空大学音乐学院教授万绍芷,中国合唱协会理事、江西省音协常务理事、江西省合唱协会常务理事、南昌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张旦丹教授担任评委。


  音乐会分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展示环节,由学院梦知舟合唱团的指导老师和同学们带来成果汇报表演。第二部分为学院大合唱比赛,由各系学生合唱团展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音乐会在学院青年教师和梦知舟合唱团的同学们带来的歌曲《领航》中拉开精彩序幕。随后,梦知舟合唱团的老师和同学们依次演唱的歌曲《灯火里的中国》《可爱的家乡》《忆秦娥·娄山关》等红色歌曲,精彩的合唱演出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在比赛环节,各系精心准备,在歌曲选择和表现形式上别出心裁、独具匠心,引导学生用歌声传递家国情怀,讲好中国故事,将合唱比赛变为一次音乐思政课。《共筑中国梦》《如愿》《党旗飘扬的方向》《闪亮的日子》《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等歌曲的精彩展示,引起现场一个又一个高潮,深受师生们的喜爱,经过激烈比拼,机电工程系合唱团摘得本次比赛冠军。


  将合唱比赛同音乐会展示相结合为学院首次,梦知舟合唱团和各系学生合唱团成员均为非专业学生,师生克服底子薄、基础差等困难,艰苦训练、勇于实践,在学院音乐舞台上以扎实的专业素养和艺术水准获得了领导专家的一致好评。演出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活动开展很有意义,既能培养同学们的合作精神,还能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希望学院多举办此类活动,让同学们在欣赏音乐中,感受中华红色经典,培养家国情怀。(文/罗慧敏 图/吴凌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