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工贸职院精彩亮相江西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
2022-12-13 18:10:00

  匠心熔铸精神,技能光耀未来。12月2日,以“人人成才、技兴江西”为主题的江西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开幕,12月8日,大赛闭幕式在南昌举行。本次大赛,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共派出58名选手参加了19个项目的比赛,其中42名师生代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参加了19个项目的比赛,16名师生代表南昌市参加了7个项目的比赛。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湘晖,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人事教育处处长雷振宇应邀出席开幕式和闭幕式,江西工贸职院院长万晓波,副院长宋小兵、胡晖陪同参加。


  本届大赛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指导、省政府主办,是我省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技能赛事。大赛紧密对接世界技能大赛和全国技能大赛理念标准,结合我省“2+6+N”产业和数字经济发展,以“赛、展、演、会”并举的方式集中开放办赛,共有来自全省66个代表队的1486名选手参加了85个项目比赛,全方位展示了新时代江西技能人才的精湛技艺和良好风貌。


  学院除派出选手参赛以外,还负责本次大赛5个项目的实施保障工作,其中保障了主赛场糖艺/西点制作、物联网安装调试员、花艺3个项目的场地布置、现场比赛组织等各项实施工作。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湘晖,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人事教育处处长雷振宇亲临现场,指导3个项目实施保障工作的开展,李湘晖副局长提出大家要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用心、用情、用力全力保障赛事的顺利进行,极大鼓舞了赛事保障全体工作人员。


  本次大赛,工贸师生奋力拼搏、奋勇争先,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现新时代技能人才风采,共获得3金5银4铜8个优胜奖。其中,代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参赛代表队获得3金1银1铜6个优胜奖,烹饪(西餐)、花艺、糖艺/西点制作3个项目分别获得金牌,机器人系统集成项目获得银牌,西式西点项目获得铜牌;代表南昌市参赛代表队获得4银3铜2个优胜奖,糖艺/西点制作项目获得银牌和铜牌,物联网安装调试员项目获得银牌和铜牌,花艺项目获得银牌,烹饪(西餐)项目获得银牌,机器人系统集成项目获得铜牌。

  本次大赛的开展,在学院营造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时代风尚,激励学院广大师生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让“生生成才,人人出彩”。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动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加快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人才,为描绘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画卷提供有力人才支撑贡献“工贸力量”。(文/官小慧 图/吴凌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