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工贸职院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2-12-15 15:41:00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12月9日,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江西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曾一鸣,学院党委副书记彭锐,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国红,党委委员、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苏,各系分管学生工作副主任、团总支书记、团委老师和236名正式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熊彬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彭锐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寄语学院广大青年要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心怀家国长志气,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永听党话跟党走,在历史的大坐标中找准人生的小坐标,勇敢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重任;要在火热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厚积薄发强底气,孜孜不倦学习,打牢知识根基,不断锤炼过硬本领,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蓄满青春能量,在不断掌握真才实学中增强做人做事的底气;要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淬炼品格硬骨气,学生会作为学院党政联系同学的桥梁和纽带,要聚焦主责主业,找准职能定位,及时向同学们传达党的声音和主张,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工贸好声音,努力建设政治可靠、砥砺奋进、根植同学、朝气蓬勃的学生会组织。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国红致开幕词。他指出,一直以来,学生会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以多种方式和途径组织开展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坚定广大同学的理想信念,回归服务职能,充分发挥学生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希望广大工贸青年学子能够保持这份赤子之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江西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曾一鸣同学在会上致辞。他表示,一直以来,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与省学联紧密联系,积极组织广大同学参与省学联的各项工作。他围绕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交流了四点看法,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思想引领,建设政治可靠的学联学生会;二是要把握时代主题,担当使命重任,建设砥砺奋进的学联学生会;三是要坚持从严治会,牢记使命宗旨,建设根植同学的学联学生会;四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勇于自我革命,建设清新阳光的学联学生会。


  大会上,受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八届学生委员会委托,学生会执行主席江月蓉同学作题为《坚定不移跟党走 奋力建功新时代团结带领广大同学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院校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主席团陶文青同学作《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


  开幕式结束后,各代表团前往指定地点组织代表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讨论了《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八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讨论了大会选举办法,酝酿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九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


  全体会议上,全体代表审议通过了《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八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草案)》。


  在总监票人黄昊老师的监督下,全体代表选举出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和主席团成员。

  闭幕式上,全体与会代表通过《关于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八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学院团委书记熊彬致闭幕词。他表示本次大会是一次团结、求实、鼓劲、奋进的大会。大会坚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跟学联学生会改革要求,确定了未来一年的总体思路和奋斗目标。他希望新一届学生会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省学联和学院团委的具体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为学院的发展,为祖国的发展多做贡献。


  大会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闭幕。

  会上,青年学生进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展演以及全省高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巡讲团成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工贸青年积极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者、引领者。


  闭幕式结束后,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九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一致同意聘任邹凡宇老师为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秘书长。(文/邹凡宇  图/蒋孜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