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华理工大学:“十全十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2022-12-25 15:37:00

  冬日的东华理工校园,处处洋溢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几场宣讲报告听下来,我备受鼓舞。毕业后,我一定要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学生党支部李琼的话语中充满了时不我待的冲劲。

  根据校党委安排部署,信息工程学院和软件学院党委创新学习方式,第一时间制定了“十全十美”方案,全院师生以实际行动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组建宣讲团注重“全视角”,力求“美景”。学院组建由1名学校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和9名院党委委员构成的宣讲团,把“冒着热气”的大会精神带到全院13个党支部的100多名老师和600多名学生中,10人聚力讲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景”。

  融入课程思政注重“全方位”,力求“美范”。学院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结合本学期《形势与政策》等课程内容,开展思政集体备课,将二十大精神“零时差”融入教学全过程,在全院120多个班级中轮流开展宣讲100场次,覆盖人数达3000余人,有效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青年大学习注重“全覆盖”,力求“美共”。学院精心组织、认真筹划,充分运用好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学习平台,在辅导员指导下,100多个班级团支部每周利用课余或周末时间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主题学习,学生代表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和个人成长成才经历谈感悟谈体会,覆盖人数3500余人,进一步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下一步,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学院将陆续推出:党员大学习注重“全过程”,力求“美悟”;成果作品征集注重“全天候”,力求“美育”;知识答题竞赛注重“全武行”,力求“美才”;志愿服务活动注重“全自动”,力求“美行”;为群众办实事注重“全口径”,力求“美德”;主题党团日活动注重“全身心”,力求“美志”;营造浓厚氛围注重“全媒体”,力求“美感”,通过“十全十美”,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体师生中落地生根。(文/许志文 杨优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