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铅山一中: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团结奋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开讲啦!
2022-11-10 17:06:00

  11月8日下午,铅山一中召开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会议主题为“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团结奋进”。此次宣讲会由铅山一中党委书记汪东才主讲,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铅山一中党委副书记、校长朱文辉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全校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坚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学校各项工作。


  汪书记从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做三个方面系统而深入地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等内容。一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只有原文原著才最能体现党中央理论精髓、思想精髓;二是要主动地学、自觉地学,利用各种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三是要理论联系实际,从实践中学。要从思想上行动上拥护党的领导,坚定中国共产党能干大事的信心,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仰。

  汪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单独成章进行一体部署,更加突出了教育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更加明确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目标要求。他强调,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教育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坚定贯彻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定不移地坚持“思政教育进课堂”活动,扣好学生们人生道路上的第一粒扣子。结合本校实际,首先要发展素质教育,组织多样的学生文体活动,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继续开展“三自三知”教育,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其次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人才成长规律和教学规律;最后要促进教育公平,努力让每一个学生获得更好更公平的教育环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发展教育,不断提升学生和家长的获得感,想方设法帮助学生成长进步,不让一个学生落下。 


  朱文辉校长提出,汪书记的宣讲报告主题鲜明、逻辑清晰、论述深刻,大家要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工作上来,做到知行合一,实现铅山一中的高质量教育发展。

  此次宣讲报告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使教师们受益匪浅。教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还将继续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入学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