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迎冬奥会,抚州职院在行动
2022-01-14 10:08:00
抚州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1月,在北京冬季奥运会即将来临之际,一场以“喜迎冬奥会,抚州职院在行动”为主题的手语操研练活动在抚州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中火热开展,三百余名师生参与其中。

2022年1月4日,冬奥会倒计时30天的演奏厅活动
  2021年末,北京冬奥会主题口号歌曲《一起向未来》掀起传唱热潮,成功点燃全民冬奥热情,就像14年前的《北京欢迎你》一样,共同成为了国人对奥运的记忆符号。
  结合课程思政改革,学院思政部教师利用课外活动和休息时间积极组织策划,将冬奥会主题口号歌曲《一起向未来》与学生们喜爱的手语操进行结合,学生们利用晚自习和课间时间踊跃参与排练。研练活动将奥运知识的普及与“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相贯通,把“冬梦”融进学生们的中国梦,让“飞跃”刻入职教人的“初心”里。

  2022年1月4日,是元旦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也正值北京冬奥运倒计时30天纪念日。当天,学院师生在演奏厅用青春继续为冬奥会接力,用手势舞传递这首歌曲的能量,让“一起向未来”的主题口号唱响我们的校园,传递到每一位青年学子。
  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北京冬奥会主题曲的歌词 “我们都需要爱,大家把手都牵起来,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一起来,一起向未来……”在情感上引发着大众共鸣,在内容上饱含着记忆点,手势舞蹈简单易学,动感十足,赋有青春活动,拉进了大家与“冬奥会”的距离。
  一场活动一首歌,歌舞演绎强国行!让我们携手共进,一起向未来,为北京冬奥盛会助力、加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