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华理工大学:三个“度” 把实事办好 把好事办实
2022-01-10 10:42:00
东华理工大学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华理工大学坚持问题导向,把群众所忧、群众所盼作为帮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着力点,问需于师生,问效于师生,不断推动我为师生群众办实事见温度、显效度、拓宽度。
  小事见“温度”
  “学校提供的免费体检项目又增加了”“心理教研室就是我心的港湾”“考研前收到校领导亲自送来的爱心礼物,很感动”“有了雨伞存放处,下雨天再也不担心丢伞”......办好一件小事,温暖一片人心。学校聚焦小切口精准发力,增加教职工体检项目经费和体检项目,完成了图书馆空调楼层线路改造,改善公租房小区照明,安装加压泵及变频器解决学生公寓高层用水困难,缓解家属区高大乔木对住户的遮阳问题,推出疫情防控、扶贫帮困、心理咨询、食品安全、科普宣讲等一系列便民利民惠民举措。因为“走心”,所以“暖心”,学校把件件暖心事都办在师生心坎上,事无巨细,努力提升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为师生群众办实事持续“升温”。
  评议显“效度”
  学校通过“动态管理”与“群众评议”等方式,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见实效、显长效。在学校公开大屏上,每天滚动更新“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台账,办结情况一目了然。同时,学校制定《东华理工大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评议评价评估工作方案》,通过问卷调查、民意测评等方式,对比“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完成进展情况和师生群众反映,积极开展实践活动满意度测评,综合评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据统计,已办结事项师生测评“较好”以上达91%。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特色做法及成效先后在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网站、人民网、新华社客户端、学习强国等主流媒体刊发30余篇。
  校外拓“宽度”
  学校为拓宽“我为群众办实事”覆盖面,鼓励师生走出校门,走进社区、乡村、中小学、企业等志愿服务点,开展免费家电维修、水质环境质量监测、垃圾清理、社区环境美化、爱心支教、衣物捐赠、抗疫宣传等“接地气”“冒热气”的社会实践活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赢得了群众好评,也让师生在知行合一的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文/陈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