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抚州职业技术学院:夯实党建做好引领,让党的“好声音”走进群众心坎
2021-12-27 13:55:00
抚州职业技术学院
  近期,随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顺利召开,抚州职业技术学院、工商银行抚州分行驻广昌县驿前镇贯桥村工作队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有机融合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思想引领,展现使命担当,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推动会议精神在贯桥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做好宣讲工作,就要全面准确领会全会精神,并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研究的重要论述、在一系列重大庆祝纪念活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开好十九届六中全会、起草好全会决议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为确保宣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工作队通过近半月的时间扎扎实实备课,找准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采用鲜活案例、真实史料、详实数据,力求宣讲“定位准”、“讲得透”、“听得懂”、“记得住”。

  “我们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贯桥村村委会议室的宣讲现场,驻村第一书记江波直奔主题,向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台下听众对全会精神有了总体理解。
  “省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样板之地。”工作队队员许浩敏指出,接下来要充分利用贯桥村自然资源优势、生态环境优势,推动本村产业发展,让全体村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提到两个大局,即我们要全面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第一书记又化身文明实践讲解员,通过一组数字,向大家清晰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给全镇党建宣传员上了一堂党课。

  在开展系列宣讲会的同时,工作队还上户进行宣传讲解,让党的“好声音”深入农村、飞入寻常百姓家。

  下一步,工作队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充分挖掘红色资源、推进红色旅游、讲好红色故事、开发红色微党课,在文化振兴上做文章,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坚持不懈推进乡村振兴,进一步坚定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