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抚州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分院圆满完成“1+X”证书制度试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
2021-12-25 13:37:00
抚州职业技术学院
  旅游分院认真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推进“1+X”证书试点工作,在2020年“1+X”证书考试基础上,2021年成功申报第四批“1+X”民航安全检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民用机场地面航班保障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和旅行策划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12月份,有60名学生参加了民航安全检查考核,初、中级各30人;60名学生参加了民用机场地面航班保障考核,初、中级各30人;40名学生参加了旅行策划考核,初、中级各20人。至此,旅游分院共有7个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完成试点考核,“1+X”证书制度试点考核学生达360人,平均通过率95%以上。

  近年来,分院坚决贯彻落实职业院校学历教育和培训并举并重的职责,坚持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相结合,将“1+X”证书内容列入人才培养方案,融入课程教学中,促进“课岗赛证”融通,积极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加大师资培训力度,提升师资队伍综合素养,改善实训条件,旅游分院校内实训基地已成为“十四五”期间第一批省级职业院校教师“1+X”证书试点培训基地。
  今后,旅游分院将继续做实做细“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在专业课程教学中强化职业技能培养,做好“1”和“X”的有机融合,通过深化人才培养、培训模式和评价方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生就业创业本领。【旅游分院 胡锦珍报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