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习职校办学新理念,寻求内涵发展新途径
2021-10-27 10:17:00
  【办公室徐财龙报道】为切实转变学院办学理念,增强教师教研及专业建设能力,提升师资队伍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10月20-21日,学院党委书记带领党委委员副院长洪德良、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德明、党委委员副院长胡焰林、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长游党呈、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余昌木及分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考察组一行24人,赴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和湖南汽车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就特色专业建设路径、政策配套机制、措施及师资队伍培养和教学团队建设、教学与科研管理、课程建设与管理、技能比赛与创新创业大赛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考察学习。

  10月20日,学院考察组一行来到了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考察学习。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蒋晓明及相关领导对学院考察组给予了热情接待。在蒋晓明书记等领导的陪同下,学院考察组先后参观了该校的智慧养老创研中心、智能制造实训基地、大运馆、图书馆、湖南省社工机构孵化基地、教师发展中心、湖南革命人物专题馆、思政教学VR虚拟教学教室等场所。之后,学院考察组与民政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徐有田书记对民政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真诚的感谢,随后介绍学院的情况和此行的目的。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蒋晓明书记对学院一行再一次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的情况及办学理念。该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李科专门并就该校的特色专业、课程建设等进行详细地介绍。随后,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分组进行了深入地相互交流。



  10月21日,学院考察组一行来到了湖南汽车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考察学习。该校党委书记邓志革,党委委员、常务副院长黎修良等相关领导对学院考察组给予了热情接待。在邓志华书记和黎修良副院长等领导的陪同下,学院考察组先后参观了该校的鲲鹏产业学院、汽车文化馆、汽车教学实训中心、智能制造公共实训中心等场所,并听取了该校的智慧校园建设情况汇报。之后,学院考察组与湖南汽车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徐有田书记对湖南汽车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的热情接待表达诚挚的感谢,并介绍学院的情况和此行的目的。随后,湖南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长详细地介绍了该校的基本情况。邓志华书记对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亲自详细地介绍了湖南汽车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历程及办学理念和学校是如何抓教师队伍、专业、课程建设来促进学校发展等情况。最后,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分组进行了深入地相互交流。

  通过赴两校两天的考察学习及交流,考察组开拓了视野,收获了优秀的办学经验。同时,大家也深深体会到,学院要实现内涵式发展,不但要加大专业建设和教学、科研建设的力度,更要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提升服务地方发展的能力。走进新时代,抚职人面临着新要求和新挑战,学院上下要在始终坚持“立足高新区,服务抚州市”的办学定位的基础上,切实转变办学理念,抢抓高等教育应用转型的国家机遇,为努力创建高水平应用型高校而不懈努力,这样,学院的发展才能久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