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承办2021年江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关务技能竞赛
2021-12-08 11:27:00
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
   12月4日,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江西农业大学职教师资培训基地协办的2021年江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关务技能竞赛在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成功举行,来自7所院校的39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关务技能”赛项是以培养服务“一带一路”关务人才为目标,竞赛的内容包括通关前知识准备、进出口商品归类、报关单填制、复核报关单证、关务操作方案设计等5个模块。比赛重点考核选手进出口商品归类、报关单证处理与质量监控、关务方案设计等职业核心技能,考查选手的逻辑思维能力、时间管理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吃苦耐劳精神等职业素养。
  竞赛准备期间,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领导多次对竞赛筹备工作调度部署,学院有关部门积极配合、通力协作,为大赛的成功举办提供了技术支持和后勤保障。比赛过程秩序井然、公开透明,参赛院校指导老师在候考室通过监控视频全程观摩了比赛。大赛在主办方和全体参与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圆满落幕。
  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组织的两支参加队伍在国际商务学院郑欢和黄心纯两位老师的指导下,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团体总分第一名和第二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