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战“疫情”,勇担当——铅山一中班主任战“疫”纪实
2021-11-11 09:31:00
铅山一中
  自葛仙山镇发现疫情以来,为贯彻执行“全县静默”指示,全县所有学校线下教学暂停。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铅山一中近900名住校生滞留在学校。在这紧急关头,抽派哪些教师管理住校生成为铅山一中需要立刻解决的事情。
  铅山一中党委书记、校长汪东才连夜召开会议,对住校生的管理制定了细致周密的实施方案。铅山一中全体班主任教师主动担当,承担起了住校生的管理工作。
  高一至高三的年级主任吴波、张振华、李水平,他们以身作则,坚守在管理一线,带领班主任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他们从清晨到深夜,虽身心疲惫,却没有一句怨言。每次住校生做核酸检测,班主任老师均出现在现场,组织学生有序进行核酸采样。早中晚三餐,班主任协同值日行政,坚守在学校食堂,既维持秩序,同时也时刻温馨提醒学生保持距离、间隔就坐、进出佩戴口罩。在学生出现心理紧张和情绪烦躁时,班主任又及时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无微不至地关心着学生的学习和生活。
  办公室副主任林键老师,工作积极主动,保障了学校上传下达工作的顺利畅通。同时,作为一名高三毕业班的班主任,他还要管理班上走读生的线上教学以及住校生的学习和生活。11月6日 ,在结束了两堂课的线上教学后,林老师得知高三(11)班的一名外宿生滞留在鹅湖镇一卡点上,林键老师和付延金老师二话没说,迅速开车前往卡点把学生安全送回到租住地,待学生安顿好后,时间已是晚上10点。此时,高三(10)班一名学生身体不适、发着低烧,学校领导非常担心。林键老师听闻消息,顾不上回家休息,又马不停蹄地和行政值班人员一道,将学生送到县里指定的发热门诊进行核酸检测、抽血化验,直到学生被确诊为普通感冒,他们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等到学生打完点滴,林键老师再把他送回学校才拖着疲惫的身躯返回家中,此时时针已经指向凌晨一点。第二天,林键老师又早早来到了学校为学生上网课。
  高二(4)班的一名住校生眼睛充血发炎,班主任范伟光老师在校医的帮助下及时与医院的医生取得联系,采取视频、图片的方式进行线上问诊。问诊结束后又立马跑到医院,按照医生开具的药方,购买药品并及时送到学生手中。
  班主任江立林老师为了给班上的住校生增加营养,自掏腰包,给学生买来了牛奶。
  像林老师、江老师这样的班主任还有很多,如付堂文、方水全、张润华,同样有着许多让人感动的事,他们每天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无怨无悔、不辞辛劳地默默坚守着。
  这些事情也许在班主任自己的口中是不值一提的,但是正是有了班主任的陪伴和关怀使这些不能回家的孩子们感受到犹如家一般的温暖!
  三尺讲台教书育人,是教师坚守的阵地;疫情防控中大爱担当,是守护未来的坚强臂弯。面对当前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教师虽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冲锋在抗疫第一线,但在汪校长的带领下,铅山一中的老师们始终坚守在学校疫情防控一线,担当起线上教学任务和关爱守护住校生的重任。
  这群可爱又可敬的班主任,用心守护一方校园、用爱守护一群孩子,用一腔热血践行着教育者的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师表的情怀和担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