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彭迪云深入学生开展“双体验日”活动
2021-12-10 15:35:00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通讯员/凌勇)12月8日下午,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彭迪云深入学生群体,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体验日、学生生活体验日的“双体验日”活动,了解学生思想、学习以及生活状况。

  一大早,彭迪云走进三达楼203教室和同学一起上“思想道德与法治”课,彭迪云认真倾听,时不时做笔记,下课后和任课教师以及现场的学生进行了交流。“今天我就是以一名学生的身份和同学们一起来上课,你们是年青一代,你们生活在这个信息高速发展的时代,我要向你们学习”,朴实的话语一下拉进了和同学之间的距离,他说:同学们是国家的未来,是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先锋力量”,肩负着历史使命,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殷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今天你们上了思想道德与法治课,同学们要弄明白什么是“德”呢?“德”既包括“大德”,比如说为了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这些“国之大者”,也包括社会公德和个人私德,在校期间,我们的三观就要正,要明大德,守公德,修私德,他告诉大家“道德是一种优秀品质,是一种行为规范,是一种实践精神,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笃行,不负韶华,不负青春,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青年学子的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
  下课后,彭迪云和同学们一起步行至一食堂,边唠家常边吃饭,现场不时发出愉快的笑声。彭迪云亲切询问同学们的籍贯,食堂饭菜是否合口味,价格是否合理,同学之间关系是否融洽,通过一系列对话,找到同学们面临的问题和思想的盲点,诠释“用未来思考今天”“赢在转折点而不是起点”“要想看到变化,须成为改变的本身”“学习力就是竞争力”等管理学命题与励志格言,循循善诱,同学们豁然开朗。“之前一直纠结是毕业就业还是考研,今天听了书记的话,感觉一下想明白了,找到了下一步的方向”,软件与区块链学院邹婧滢同学说,“他就像一位学长,把他的经验给我们分享,让我少走弯路”。

  饭后彭迪云步行来到21栋宿舍,走进男生寝室,坐在椅子上和同学聊天。“我1984年大学毕业,做了4年班主任,来到这里我感觉很亲切”“宿舍里空调都正常吗”“生活上还有什么欠缺吗”“对学校的管理和服务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宿舍的安全管理都到位吗”,一句句暖心的话语,让同学们感觉很温暖,在得到同学们对学校学习培养和生活条件很满意的答复后,彭迪云很高兴,他告诉同学们,学校二期建设对教学科研及生活设施投入较大,就是为了给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同学们要珍惜大学四年时光,加强专业的学习,同时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全身心投入学业,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通过和彭迪云的交流,同学们普遍感到彭迪云是一位学者,也是一位老师,更是一位尊长,平易近人,朴实无华,是大家学习的榜样。通过今天的交流,同学们坚定了爱国奉献的信仰,坚定了学以报国的决心,不负韶华,知行合一,将努力承担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成为新的百年征程的先锋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