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华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义务维修志愿服务活动
2021-12-14 09:18:00
东华理工大学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华理工大学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工作要求,坚持深化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青年志愿者们走进金桥慧景社区、华瑞景城社区、翰林世家社区为居民开展义务家电维修。
  青年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搬来桌椅,在广场搭建义务维修临时工作台。“这些大学生们能用自己所学到的专业知识帮助我们解决困难,感觉这个活动特别有意义。”金桥慧景社区的邓女士说道。活动一开始,社区居民就陆陆续续来到维修点咨询各类家电问题。志愿者们有序安排专人对故障家电做好信息登记后,家电维修队随即对各类电器进行故障排查并动手维修。边维修,志愿者们还边给居民们讲解电器运行原理,对不同电器日常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保养方法给出了建议。
  据统计,在为期三天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家电维修队共收到社区居民各类家电83件,成功修复67件,修复率达到80%。该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广泛欢迎,青年志愿者们服务热情也随之高涨。“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要牢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群众需求,将在校所学知识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主动为群众办实事,努力做到哪里有需求,哪里有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立志为志愿服务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东华理工大学机电学院2020级自动化专业学生王学斌激动地表示。
  此次志愿活动引导青年学子坚持学以致用,将所学专业知识转化为回馈社会的成果,不断强化青年的公仆情怀和为民情怀,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年学子中走深走实走心。(文/金珊 欧阳泰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