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东华理工大学举办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
2021-12-13 11:16:00
东华理工大学
  为在师生中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12月5日,由东华理工大学主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社承办的“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在东华理工大学顺利举行。
  本次大赛围绕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这一目标,通过讲述建党百年来的英烈事迹和红色经典故事,教育引导同学们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进动力,积极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事业贡献力量。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
  比赛中,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蔡锦宜以绘声绘色的讲演带领大家进入“一代双骄”——陈延年、陈乔年的世界,与先辈们进行了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何紫昭深情款款地讲述了“一个大党和一条小船的故事”,向在场师生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如磐、奋楫笃行的红船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吕炜晗带来“龙潭三杰”的精彩讲演,使在场师生从故事中领略到了革命先辈的高尚品格和中国革命历程的艰辛不易。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蔡晓钰以“南湖红船上的她”为主题,讲述了勇立潮头的先锋女性王会悟的故事,使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柔肩亦担重任,巾帼英雄同样绽放光华!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陈钇彤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甘祖昌、龚全珍夫妇的伟大事迹,并表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青年学子要学习其“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淡泊名利、一心为公”的精神,坚定信念,开拓前进。
  评委老师们结合参赛选手的题目进行了点评。他们一致认为参赛选手们用一个个撼人心魄的红色故事,向在场师生展示了一幅中国革命和民族精神的画卷,激发了青年大学生努力奋斗的精神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社会长王迪表示:“本次比赛既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又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不仅展现了参赛选手的风采,而且有助于加深我们对新时代青年责任与担当的理解”。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社副会长马云表示:“我们一定会再接再厉,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文/付海莲 王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