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宜春: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教育教学一线
2021-12-06 09:10:00
宜春中学
  “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教育是强国之基,教师是教育之本。为了进一步指导教师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教学内容,深入推进会议精神进课堂。江西省宜春市宜春中学党委将十九届六中全会议精神送到了一线教研组,组织全校教师开展了以讲促学,以听促评、以评促教等系列主题活动。
  “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感受特别深刻: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我们应该要埋头骨干,要立足教学岗位,发光发热,勇于前行,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助力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在劈波斩浪当中行稳致远。”宜春中学预备党员、历史教师崔汤山激动地说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在这个神圣的时刻,我光荣的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倍感振奋,无比自豪!”

  作为青年教师的代表,崔汤山还把全会精神融入到他的趣味历史课堂中,让学生们感受到了历史长河的奔流不息,感受到了中国发展的日新月异。
  高一(43)班学生阎瀚杨说到:“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过程中,我看到了党为了中国前途命运和国人幸福生活而做出的努力与探索,作为中学生,我们更应该努力提升本领,勇敢地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树立崇高理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宜春中学,校党委还以“六学三进”模式,加速推进全会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积极引领全校师生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
  “时政小课堂”就是由学校政治老师紧密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阐述百年大党的伟大成就、伟大经验和伟大意义。政治老师刘玲老师就从政治的角度深度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学生认识中国共产党是行大道之党、人民至上之党、勇立远志之党。莫渺泉、汤检、易利平、左美容等党员教师分别走进课堂宣讲,通过讲故事、列数据、强讨论等形式,将六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融进课本、融进课堂、融进学生头脑,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党热情、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
  “通过时政小课堂这样别开生面的学习形式,让我和同学们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我深切感受到我们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过去的一百年,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克服重重困难,迎接种种挑战,取得了伟大的历史成就,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高二(46)班学生陈哲郡说到。
  目前,宜春市多所学校纷纷开展了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教育教学一线的教学活动,营造了处处皆“学堂”,人人都参与的浓厚氛围,强化了教师的责任担当,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减负提质”的不竭动力。
  审签:郑少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