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豫章师范学院师生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开幕
2022-10-17 16:02:00

  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和党员师生651人分别在特教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主会场、宜萱剧场分会场、艺术楼大学生剧场分会场、湾里校区分会场、机关党支部分会场等地集中收看了开幕会直播盛况。校外党员师生们也第一时间通过手机、电脑、电视认真收听收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作的报告。此次直播在全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收看现场掌声不断。





  党委书记赵恒伯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在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为我们在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了根本遵循。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刻内容,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切实将全校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学校党委要求,要让二十大精神浸润全体党员、全体教工、全体学生,突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动作用,多措并举,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


  党委副书记、校长蒲守智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切实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战略和新论断转化为谋划学校发展的思路、深化改革的举措和推进发展的力量,着力推动学校发展质量再提升、发展优势再巩固、重点领域再突破,培养好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续写百年师范新的百年壮丽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段建斌教授、博士说到:“今天认真收看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盛况,作为党员,心里非常自豪也非常激动。十八大以来的10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10年。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把全面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大力推进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使二十大精神在百年豫章师院校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江西省高等教育事业大发展而奉献一份力量”。

  特殊教育学院副院长、豫章儿童康复中心主任、南昌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胡金秀说到,作为坚守在一线的高校特殊教育教师,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聚焦“六个江西”建设,以“打头阵 当先锋 做表率”的雄心壮志,提升服务江西特殊教育发展能力,在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构建与江西省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需求相匹配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教学标兵黄璇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将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去自觉体会二十大的精神实质,以实际行动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努力争创新业绩。

  招生就业处市场科科长黄志云说:“全民企盼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前进的方向已经指明,奋进的号角也已吹响,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努力在思想上同频,行动上一致,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游青明讲:“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催人奋进,指引前程,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一代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深刻学习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用报告精神指导工作,把报告精神转化为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引领学生的实际行动。组织青年大学生把二十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切实做到与学生思想和生活实际紧密结合,引领新时代中国青年朝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

  小学教育学院辅导员涂钰维说:“作为一名辅导员,要坚持立德树人,在日常工作中,应该多多关心学生、鼓励学生、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让他们在大学生活的迷茫期找到方向,找到自己的奋斗目标。作为新时代的老师,不光教学生做人,还要教会学生做真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深受学生欢迎的优秀教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421思政班缪轶青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让我倍受鼓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殷殷嘱托,让我充分意识到身上所肩负的历史责任。上周,我刚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正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我将用二十大精神武装自己,踏实学好专业知识,提升理论素养,增强本领能力,在将小我融入大我的实践中争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学前教育学院519学前教育1班李添说到:“今天,我们在学校集中观看了二十大开幕盛况,让我对祖国未来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这些年,中国教育立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在一代代教育工作者的努力下,祖国教育事业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又是百年学府的师范生,我深刻感受到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也让我更加坚定了毕业之后回到家乡扎根学前教育的决心。”

  特殊教育学院519特教班杨婧瑶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我们指明了奋斗的方向。我们要努力学习把特殊教育做精做强。我们这十年,特教人薪火相传,特殊教育走到了发展的关键期。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始终坚定信心,坚持思想和行动上的统一,在特殊教育行业里默默付出,在推进弱有所扶进程中贡献应有的力量,助力特殊儿童健康成长成才!”

  经济与管理学院420财务管理1班邹嘉玲讲到:“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心潮澎湃,感觉充满了力量。尤其是在疫情之下,中国经济依旧能在逆境中增长,这离不开党的领导。我来自农村,家里世代都是农民,深刻感受到新时代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想报考三支一扶,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贡献绵薄之力。”

  外国语学院420英语1班万文来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的内心无比激动。作为一名英语专业的学生,我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特长,努力用中(英)文讲好中国故事,努力做中国精神世界表达的积极传播者、践行者。”



  16日下午,党委书记赵恒伯,党委副书记、校长蒲守智带头,学校党委班子成员纷纷在所在支部开展专题研讨。各基层党委和党总支积极组织师生进行集中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牢记初心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文/图:综合 编辑:赵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