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豫章师范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辅导讲座
2022-09-23 17:15:00

  9月23日上午,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前夕,学校在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豫章讲堂•第四十讲,邀请中共江西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杨泽娟教授作专题辅导讲座。此次讲座是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后,再次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专题学习。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谢谋盛,党委委员、副校长吴龙、彭元,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刘芳芳,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范雯芩,全校中层正职和主持工作副职,思政课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一起聆听讲座。讲座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彭元主持。


  杨泽娟以“抓住历史主动 推进伟大工程——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题,从“牢牢抓住‘掌握历史主动’这个题眼、始终贯彻‘党的全面领导’这条主线、乘势而上,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三个层面为学校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辅导讲座。讲座中,杨泽娟用丰富翔实的史料、生动活泼的语言,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了系统解读,让在场师生更深刻领会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所包含的中国方案、政治智慧、文化自信和世界眼光。


  彭元在主持时指出,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加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宣传教育,抓实抓细、做出特色,从提高政治站位的角度加强学习,从感悟真理力量的角度加强学习,从推动工作实践的角度加强学习,推动学习覆盖全体师生,入心入脑见实效,努力做到既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宣传教育成效转化为立德树人的动力,又用教书育人的成效来检验学习成效,为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在场师生纷纷表示,整场讲座语言生动、内容详实、案例具体,不仅帮助大家更好的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更为学校师生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供了指导。(文:刘光岳/图:万柏楷/编辑:赵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