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赵恒伯蒲守智现场迎新,为豫章师范学院2022级新生开启筑梦新篇章
2022-09-14 14:11:00

  9月13日,新一批怀揣着梦想的青年大学生来到豫章师范学院,正式迈入大学新阶段,开启人生新篇章。党委书记赵恒伯,党委副书记、校长蒲守智走进迎新现场,与众多师生志愿者一起欢迎新同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飞、吴龙,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范雯芩,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黄晓雷参加迎新,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在校门口,赵恒伯、蒲守智一行详细检查了学生入校检测工作和入学登记流程,并督促各部门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决扛起校园疫情防控责任,聚焦聚力关键环节,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以精细化管理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防护坚固防线,以热情暖心的服务让新生安心,让家长放心。“同学们从哪里来?”“请各位家长们放心,同学们在豫章师范学院,一定会安全、快乐的学习和生活!”,看着陆续进校的同学和校门口的家长们,赵恒伯、蒲守智纷纷与同学们及家长亲切交谈,了解同学们入学感受,对家长们理解并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感谢。


  在迎新现场,一批批师生志愿者们来回穿梭,他们不厌其烦地一遍遍为新生查验个人健康码、行程轨迹和核酸检测报告、引导车辆、搬运行李、指引办理登记手续,为新生答疑解惑等。即使天气炎热,他们也始终以热情的笑容和服务为新生们“保驾护航”。新生纷纷表示被学校“暖到了”。“从报到点到宿舍方便吗?”“有没有简化报到程序?”,赵恒伯、蒲守智一行一路看一路问,详细检查学校开学迎新的各项工作是否落实到位,慰问师生志愿者们,向同学们传递学校党委的关心关怀。此外,学校还安排了接驳车为新生搬运行李到宿舍,保障新生安全快速有序“到家”。




  为让新生们充分了解学校专业特色,各学院更是使出“浑身解数”,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小学教育学院设置了照片墙和展板,让同学们记录下入学这一特殊的时刻,赵恒伯、蒲守智纷纷与同学们进行拍照打卡;特殊教育学院、美术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生态与环境学院、外国语学院等为新生们送上防疫物资、文创作品、学习用具、徽章、定制饭盒等入学大礼包,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红心服务队现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喜迎二十大”答题赢盲盒等活动,得到新生们的好评夸赞;学前教育学院、文化与旅游学院现场展示剪纸、书法等学生手工作品,引得大家驻足观看;体育学院师生一对一为新生搬运行李,用实际行动诠释专业特色。


  迎新志愿者、421特教班彭安琦同学说,做志愿者虽然很累,但能亲自把2022级萌新们迎进校园却很有意义,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在豫章师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度过美好的四年,努力学习,更加奋发向上。


  来自422环境1班的新生段心怡同学说,今天入学感受到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的热情关怀,收到了学院赠送的礼物,觉得贴心,也让自己对以后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文:段雪惠 图:万柏楷 学生记者 王文韬 邹嘉玲 刘倩 谢玉婷 程佳倩 编辑:张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