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华理工大学校纪委:紧盯关键节点 构建监督闭环
2022-10-14 10:32:00

  国庆期间,东华理工大学纪委立足职责职能,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疫情防控、学校安全稳定、节前廉洁提醒等重点工作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监督,坚守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吹响“节前哨”,强化节前廉洁提醒

  9月28日,校纪委召开工作部署会议。会议强调,要紧盯“节日病”,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廉洁提醒,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着力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通过下发工作提示,督促二级单位纪检委员(纪检员)做好国庆期间本单位的安全提醒、风险排查、纪律检查工作,充分发挥好联动作用,以政治生态安全保障校园全面安全稳定。同时,畅通监督渠道、强化警示震慑,释放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亮出警示牌,加强节中明察暗访

  “防控成果来之不易,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疫情防控工作”,10月1日上午,校纪委领导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干部履职履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校纪委坚持节点不松劲,紧盯重点领域,会同校纪委委员成立督查组,分别带队,深入学校门岗、超市、宿舍、食堂、校医务所等重点场所,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并对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应急值守等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发现并督促问题整改5项。督查组要求大家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时刻紧绷安全之弦,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措施,督促各单位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干部纪律意识进一步加强。

  用好“四边法”,深化节后廉情分析

  10月8日,东华理工大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樊文印在校纪委工作例会上强调,“要边工作、边调研、边学习、边总结,提升监督质效”。校纪委针对监督检查时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相关责任部门,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无“盲点”、无“死角”,并对监督工作方案进行了优化调整。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针对各单位公权力运行“关键点”,内部管理“薄弱点”,问题易发“风险点”,结合工作实际,督促各单位梳理2022年公权力清单、廉政风险点清单。在实践中总结、在总结中提升、在探索中深化,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着力推动建设爱学习、勤调研、重实干、善总结的纪检监察队伍,持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

  下一步,东华理工大学校纪委将继续以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服务保障学校事业发展大局,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者通联:文/杨宁;东华理工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