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宜春万载:菜地里勤劳的“小蜜蜂”
2022-10-17 11:39:00

  为加强学生劳动教育,提高学生对农业的认识,近期,万载县仙源初中积极开展劳动教育体验课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


  在校园的“勤芸圃”菜地,同学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亲力亲为,翻地、施肥、浇水……大家热火朝天地忙碌着,每一个过程,同学们都积极参与、认真体验,不一会儿菜园就有了新的面貌。

  学校的菜园是开展劳动教育的重要基地,在这里,同学们亲自动手,自力更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展蔬菜种植活动。从知识到实践,从课堂到生活,同学们在学到蔬菜种植相关知识的同时,也提升了动手能力和实践水平。

  该校把菜园变成孩子们的“乐园”,希望用这块菜地,带着他们从一粒种子开始出发,在充分感知传统农耕文化的同时,通过出力流汗,从心底认识到每一粒粮食都来之不易,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接下来,该校也将努力探索更好的方式,进一步扩大参与面,争取让更多学生都能得到真实的劳动体验。(辛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