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启动2022级新生全民健身活动现场教学工作
2022-10-14 10:33:00

  现场教学健身舞,全民健身动起来。为进一步推进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培养学生健康观念和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学生健康素养,同时丰富新生军训生活,10月11日晚,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在军训场上组织开展了首场新生全民健身活动现场教学。学生工作处组织协调此次教学工作,安排了军训教官及全民健身活动领舞团成员具体负责,信息一连至五连的2022级学生参加了训练。


  操场上,军训教官及领舞团成员列队整齐划一地走向参与全民健身活动训练的学生方阵,到达指定方阵后,教官率先进行整队,领舞团成员按照前期的人员安排表纷纷到相应方阵就位。紧接着,合着激昂、欢快的音乐声,现场教学工作徐徐展开,五个方阵的新生跟随着领舞团成员一起舞动、跳跃、拍手,一丝不苟地尽力完成好每一个动作,确保动作到位。经过几遍的练习,同学们对舞蹈动作的掌握程度有了显著提升,能够跟着音乐尽情地舒展身姿,“一招一式”整齐规范、动感十足,尽显风采活力,训练场上到处是一派朝气蓬勃的景象。




  训练期间,信息学科部党总支副书记万雯、团总支书记曾莉及新生辅导员一行全程在场下观看学生的训练情况,关心同学们的身体状况,确保全民健身活动现场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此次现场教学授课时间长达1个小时,领舞团成员们教得尽心,学生们也学得认真。现场教学结束后,领舞团成员彭莎莎表示,在学工处老师的组织、协调和动员下,我再次回归到领舞团,只为全民健身活动能够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用我们的舞蹈展示来带动同学们积极参与进来,同时也希望全民健身活动能够在今后常态化开展,让更多的同学们受益。来自信息二连的杜燕说道,第一次参加这么开心的活动,经历了几天军训的疲惫,今晚的活动感觉特别轻松畅快,也让我更加期待在学院的未来时光。


  据悉,本次全民健身活动现场教学工作开展前,学院提前谋划、精心部署,一是由学生工作处组织召开了工作布置会,对领舞团教学人员的安排、时间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和布置;二是提前将录制的教学视频下发至各班级,先通过线上教学视频熟悉动作,再现场教学加以巩固,切实提高了教学效率。


  接下来,学院将分批次、分时段、分区域有序组织开展好全民健身活动现场教学工作,确保教学工作在2022级新生群体中实现全覆盖,迅速掀起校园全民健身运动的新热潮,赢得广大同学们的欢迎和喜爱。(投稿人:吴跃芳、宋任静、余姮、朱小龙、张鑫凯、胡一歌、倪文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