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五四青年节||奋斗吧!江服青年!
2022-05-06 10:55:00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每年五四前后,这个时间我是留给青年人的,到年轻人中间和青年学生相处,到学校看看。”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5日上午如约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习近平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谆谆教诲 牢记于心

  习近平总书记心系青年成长,对青年的成长成才作出了系列重要论述。这些重要论述,指明了当代青年成长成才的正确方向,明确了广大青年追求梦想的历史担当,是新时期引领广大青年团结奋进、开拓进取的时代号角,是动员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的行动指南。

  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道德高尚的人,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综述

  立大志明大德 成大才 担大任

  “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习近平总书记清华大学考察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今天,迈向下一个百年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交到了当代青年手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新时代中国青年将营造强大的“气”场,他们是有志气的中国人,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他们是有骨气的中国人,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他们是有底气的中国人,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要让青春成为中华民族生气勃发、高歌猛进的持久风景,让青年英雄成为驱动中华民族加速迈向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

——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坚定信念,担当作为,努力成为栋梁之才

  理想信念坚定和对党忠诚是紧密联系的。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检验党员干部是不是对党忠诚,在革命年代就要看能不能为党和人民事业冲锋陷阵、舍生忘死,在和平时期也有明确的检验标准。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奋斗吧!吾辈当自强!

  吾辈青年正当时,吾辈青年当自强!勇立潮头敢为先,江服青年正当前!跨过百年岁月变迁,五四的火炬传递到当代青年手中。践行“勤信博雅”的校训,浸润着“明德弘毅、崇艺尚美”的情怀,江服学子用自己的行动展现着奋斗的青春和吾辈青年应有的担当。

  立足于行业,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传承中华服饰文化的精髓,是江服的事业所为、特色所在。自强不息的江服青年敬业奉献、追求卓越,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敢于担当,无怨无悔。大批青年教师在教学比赛中屡获佳绩,各类比赛的舞台上都能看到江服学子的身影,更是涌现出了得到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授予“全国最美志愿者”的李家铭,团中央、全国学联授予“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的王幸俊,中标“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标识”的潘安琪,以及一大批有特长有担当且品学兼优的江服青年。


第27届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陈龙副教授


全国服装艺术类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新人奖”第一名--杨新月


团中央、全国学联授予王幸俊“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授予李家铭“全国最美志愿者”


“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标识”设计师--潘安琪


“科技下乡新征程,季夏科普暖民心”科技下乡志愿服务队


“情暖童心 呵护成长”爱心支教志愿服务

  秉承“尚艺尚技, 唯精唯勤”优良的学风,在校园内外刻苦奋斗的江服人,以“德能兼修,知行合一”书写青春不朽的华章。

奋斗吧,江服青年!

  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奋斗是青春的底色,践行是最好的传承!青年一代要担当起大国青年的时代责任,听党话,跟党走,让我们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以青春的名义跑出这代人的最好成绩,担当起民族复兴的重托。而我等江服青年,定当不负重托,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为五四精神烙上新时代的印记,注入江服的色彩!(供稿:江西服装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