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豫章师范学院:童心港湾 筑梦同行
2022-08-04 11:11:00

  8月2日,豫章师范学院在南昌县武阳镇朱坊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童心港湾”揭牌仪式。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余正琨,校党委书记赵恒伯,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海涛,市委组织部一级调研员杨晓波,南昌县委副书记、县长贾彧超,团市委书记刘众星,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邬春华出席活动。校团委、团南昌县委、武阳镇党委等相关负责同志,朱坊村“红领巾”夏令营学员、“童伴妈妈”及学校志愿者50余人参加活动。


  余正琨在致辞中向朱坊村“童心港湾”的正式运行表示祝贺,对学校在项目中的大力支持和教师们的付出表示感谢。余正琨指出,朱坊村“童心港湾”项目是市委组织部第四批驻村工作队坚持党建引领,以村民需求为导向,打造以“15分钟便民生活圈”为目标的党群服务综合体,该项目旨在不断提升“一老一小”关爱服务水平,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关心留守儿童、留守老年人,完善工作机制和措施,加强管理和服务,让他们都能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余正琨强调,要依托豫章师范学院教育资源优势,在师资力量、志愿服务上多支持,推进“童心港湾”的后续建设;要整合社会资源,丰富工作载体,树立品牌意识,在活动形式和内容上多策划,提升“童心港湾”建设内涵,让朱坊村的孩子们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


  赵恒伯在讲话中表示,“童心港湾”项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深化“童心港湾”项目建设有关要求,也是发挥学校人才优势,深化交流合作,彰显高校担当的重要方式。赵恒伯指出,一要回应关切,在服务社会上出实招。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党建模式,以“童心港湾”为载体,激发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的新动能。二要团结协作,在服务质量上显成效。要多维联动同向发力,为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事业助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地。三要联系实际,在服务形式上下功夫。建立完善关爱服务体系,推动“童心港湾”项目化、制度化和品牌化。四要自立自强,在强化主体意识上做文章。引导孩子们在困难中锤炼精神,树立远大理想,成为建设家乡、服务社会的有用之才。


  与会嘉宾观看了“红领巾”夏令营学员的《少年中国说》朗诵表演,并为孩子们送上小书包。学校“新时代同心讲习”服务队还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宣讲。通过主题宣讲、防溺水知识竞答、红色故事小课堂、经典民歌演唱等活动,增强留守儿童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强化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进一步激发其爱国热情。


  学校把关爱留守儿童、培养时代新人的工作落到实处,在后续建设中,学校将持续整合各方资源,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的交流合作,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为祖国的美丽花朵保驾护航,将朱坊村“童心港湾”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关爱留守儿童成长的标杆项目,在推动乡村振兴中彰显学校担当。(供稿:豫章师范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