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宜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彭高丽:等风来,不如追风去
2024-03-28 16:54:00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这句话一直激励着彭高丽不断向前迈进。

  两年多来,她先后获得四次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以及三好学生、优秀团干、社会活动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获得了多个职业技能证书和课外素质结业证书。这些成绩是彭高丽脚踏实地一步一步走来的见证,也时刻提醒着她,付出终会有回报。

  “你知道吗?这世上有两种最耀眼的光芒,一种是太阳,一种是我们努力的模样。”在清晨的操场上、空荡的教室里、安静的图书馆内、竞赛现场上等等地方都可以看到彭高丽认真学习与工作的身影。每天,微露的日光照亮她前行的路,静谧的夜光为她指引回程的路。周而复始,如此这般,“功不唐捐,玉汝于成”的真切含义便篆刻在了她的心里。

  在学习专业知识上,彭高丽专注且认真。她会给自己制定明确的学习计划来规划自己的时间和资源,以确保每一天都是高效的。她提到,做到提前预习、课后巩固和做笔记是非常重要的,这样才能够及时查漏补缺,巩固知识点。在课堂上她紧跟老师的节奏,课后及时梳理知识点,会认真对待每一次课堂考勤和课后作业。在学习的道路上,彭高丽始终保持着孜孜不倦的态度在钻研和自我提高。

  彭高丽认为,大学的知识是宏观的,除了吸收老师传授的知识外,还需要具备丰富的知识储备。她经常会去图书馆看书,在互联网上查阅资料,参加各种校内外的活动…来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和提升实践能力。她说希望大家要学会利用身边的资源来进行探索式学习、挖掘自身的潜能,奔向更开阔的远方。

  在擅长的地方,大步前进

  “做任何事情,我将尽最大的努力。”彭高丽身兼多职,是三个学生部门的主干,也是班级团支书。对于彭高丽而言,部门工作从来不是她学习道路上的阻碍。反之,部门工作更让她树立了时刻学习,时刻前进的意识。

  她尽力把每一件事情都做到最好。作为大学生直播联盟运营部代理部长,彭高丽带领团队经过一个月的努力,最终获得了省级京东直播大赛的优秀奖;作为诺言文学社秘书部部长,彭高丽获得了市级“最美阅读者”的荣誉称号;作为班级团支书,彭高丽积极创新主题团课开展方式,带领班级多次在主题团日活动评比中荣获优秀名次,自身也获得“优秀团干”的荣誉……多个部门工作的经历,充分锻炼了她如何去协调部门工作与学习之间的矛盾,同时也锻炼了她的胆量和语言表达能力,为她的教资面试与实习工作产生了极大的帮助。彭高丽的专业老师这样评价她:台风很好,教态从容。授课形象生动、内容层次清晰,非常能够调动课堂的氛围,是个做老师的好苗子。彭高丽说:“对于我擅长的事情,我会倾注热情去做,大步前进;对不擅长的事情,我也会努力地去做,一路摸索着前进。如果被pk下来了,那我就超越自己和自己比赛,做自己命运的开拓者。”

  不管走什么样的道路,潜心学习,提升能力,才是彭高丽获取力量的最佳途径。她相信,只要积极向阳,终究会迎来花开一般美好的日子。(作者:方杏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