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百日誓师 燃我壮志——余干中学举行2024届高三高考百日誓师大会
2024-03-04 15:38:00

北海飞鹏,声闻九域,三年击浪龙门跃;

朝阳舞凤,名振八方,百日穿云桂殿游。


  2月28日上午,余干中学文体馆欢声雷动,豪情飞扬,余干中学2024届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叶喜昌等校领导与高三全体师生、家长代表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在雄伟庄严的国歌声中,誓师大会正式拉开序幕。


  校党委书记叶喜昌为同学们送上真挚的祝福。他说,人生总是在竞争中不断超越,生命总是在拼搏中熠熠发光,既然选择了高考,就没有理由退缩。面对这最后的一百天,叶书记鼓励同学们,从今天起,好好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认真做好手中的每一道题,努力走好脚下的每一步路,踔厉奋发,超越自我。


  副校长艾志红主持大会,他希望全体同学要牢记老师、家长的嘱托,以百倍的精力、顽强的意志去冲刺高考,乘长风破万里浪,决战六月,题名金榜!


  年级主任刘欣总结了一轮复习的做法与得失,他要求同学们不要再有丝毫的彷徨和倦怠,要充满信心,以刚毅和坚韧,义无反顾地向着终点奋勇冲刺。


  追求梦想的道路上,父母是孩子们最坚强的后盾。余雨洹同学的家长杨晓春表示,作为家长定会全力以赴,在生活上,做孩子们慈爱的父母;在心理上,做孩子们信赖的长者;在学习上,做你们共进的朋友;在冲刺高考的路上,做智慧型的“后勤部长”。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高三学生代表彭子涵鼓励同学们,在这最后100天,要学习董仲舒目不窥园的毅力,一心向学;学习苏秦刺股的决心,刻苦努力;学习贾岛推敲的态度,精益求精,以雄心壮志决胜高考,不留遗憾。


  章杰远同学引领全体高三学子,以青春之名,发出铿锵誓言:十年磨剑,立志展锋芒;百日竞帆,誓为弄潮郎。珍惜一百天,分秒必争,逐鹿考场;苦战一百天,勤学苦练,百炼成钢;奋斗一百天,全力以赴,斗志昂扬;拼搏一百天,超越自我,成就梦想;不辜负,不彷徨;不退缩,不狂妄。壮志凌云,书写六月华章;忠诚勤朴,赓续余中荣光。2024,我信!2024,我行!2024,我赢!


百日攻关,探赜索微,越水点晴龙破壁;

今朝奋笔,扬芬摛藻,楚天展翼鹤冲霄。(来源:余干中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