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省余干中学法制宣讲进校园 安全防线共守护
2024-03-15 10:42:00

  在未成年人成长的过程中,法治教育不可或缺。为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3月7日,余干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干中学法治副校长姚弋敏到江西省余干中学开展预防青少年犯罪法治宣讲活动。


  余干中学党委书记叶喜昌为县检察院检察长姚弋敏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聘期三年。


  随后,姚校长为同学们上了一堂主题为《有没有如果?》的法治课。课上,他展示了实践中常见的青少年犯罪案例视频,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青少年享有哪些权利”“如何保护好自身权利”,也让同学们明白了“什么是未成年人犯罪、未成年人哪些行为构成了犯罪、未成年人犯罪如何避免和应对”等法律知识。


  姚校长寄语同学们:在成长的道路上,会遇见彩虹,也可能会遭受风雨;有善良相伴,也可能有丑恶暗藏。他希望同学们既能敢于追梦,也要懂得保护好自己,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提高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校党委书记叶喜昌指出,学校将把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进一步做细、做深、做实,增强师生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创建法治校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