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昌交通学院:“双师同堂”增互动 从“新”到“心”促成长
2024-03-27 15:20:00

  “双师同堂教学模式有助于师资层级的立体化,使得教学团队更加完善。这一举措使得不同层级的教师可以互相学习、交流经验,共同提升教学质量,我觉得这样的改革举措十分有意义。”南昌交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汪吉珍如是说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以增强课堂教学效果,提升学生思政课程学习的获得感,近日,南昌交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汪吉珍与该校青年教师陈江峻就《形势与政策Ⅱ》中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一节,为2023级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的同学带来了一场“饕餮盛宴”,树立了“双师同堂”新型课堂模式的标志性旗杆。

  课堂上,汪吉珍围绕“理论逻辑”和“历史逻辑”,为同学们讲解了应该如何把握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丰富内涵,并结合生活中的具体实际,为同学们把握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丰富内涵,提供了新的思路。陈江峻通过案例分享,抛出“结合国际形势,谈谈为什么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问题,激发同学们的自主性,引导他们主动思考。课堂上,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其中,课堂气氛热烈。

  南昌交通学院2023级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5班的李子路对此次“双师同堂”课程感触颇深。他表示,我们可以听到不同老师对于同一知识点的不同解读,从而多方位地去读懂一个知识点,学得更加透彻。

  此次“双师同堂”示范课是该校教学改革重点举措之一。今后,南昌交通学院将继续充分挖掘校内外各种教学资源和教师力量,探索符合学生认知发展规律的教学模式,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感染力,扎实推进学校“大思政课”建设。(作者:张颖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