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昌工学院赴余干高新区开展“带生观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4-03-28 09:59: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持续发挥校、院领导班子成员访企拓岗示范带头作用,坚持以实地走访为主,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切实提高访企拓岗成效。2024年3月26日,南昌工学院就业与招生处处长孙小迎、南昌工学院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姜毅,就业专员陈都及25名学生代表共同前往江西省上饶市余干县高新区开展“带生观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观岗团队分别参观了江西荣恩轮毂制造有限公司、江西天纵科技有限公司、江西特力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近距离参观生产车间及现场,了解各公司的发展历程、初心使命、战略目标以及产业板块等情况,实地调研企业的人才需求,分析人才培养的要求和目标。随后,观岗团队与余干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谭文辉、余干县就业局局长范长英、余干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章金峰、余干县就业局副局长孙刚以及部分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会上,章金峰对南昌工学院一行表示欢迎,并就园区基本情况进行详细介绍。范长英和谭文辉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及未来规划,提出了企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趋势,希望进一步加强和拓宽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促进双方互利共赢。孙小迎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概况、办学规模、办学特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等情况。他指出,希望以本次“带生观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契机,通过政校企三方联动,充分发挥政府、高校和企业各自的优势,形成合力,共同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姜毅详细介绍了机械学院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及特色专业,并期望双方今后在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等建设方面深化交流,为更多学生创造就业机会,为企业创造更多的新动力、新资源。期间,学生代表也就个人关心的薪酬待遇、配套服务、专业对口度、个人发展空间及求职补贴政策等问题向走访企业及地方人社部门进行咨询交流。


  此次走访调研,是深化产教融合、政校企合作的具体措施。下一步,南昌工学院将持续深入开展“带生观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突出学科专业精准对接,推动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进、深化校企多领域合作、拓展就业新空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